我家來了好多人

2013120209:00
小謙謙 (5個月18天)
 


之前因為小謙媽偷懶,想說晚上小謙謙和媽媽一起睡,餵奶比較方便,所以小謙謙的嬰兒床一直晾在另外一個房間,幾個禮拜前聽聞彈簧床對小baby的脊椎發育不好,儘管剛換床小謙謙可能會不適應,還是心一橫讓小謙謙換到嬰兒床上睡覺。果不其然,睡嬰兒床的第一個晚上,小謙謙整晚睡不安穩,淺眠到有一點風吹草動就被驚醒,甚至安撫奶嘴一掉就哇哇大哭,小謙謙睡不好,睡在一旁小床的小謙媽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,整晚起來安撫小謙謙不下十次,等於是剛躺下去眼睛一闔上眼就又準備起身了,結果就是母子倆變成圓圓和圓仔的翻版(熊貓眼),連到外婆家和棠棠表弟玩都提不起勁。



小謙謙沒睡飽心情不好,三個月大的棠棠可是越來越可愛了呢!小謙媽抱著棠棠,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,小謙媽和棠棠也挺像母子的嘛!(小謙謙抗議狀



幸好小baby的適應能力還滿強的,隔沒幾天小謙謙就習慣晚上在嬰兒床上睡覺了,終於恢復到原來的作息,還能自在地在床上翻滾,讓小謙媽鬆了一口氣。


最近小謙謙很喜歡把大拇指和食指指尖相碰,比出「3」的手勢,大人們在一旁吆喝著「3」,他就會比出這個類似蓮花指的手勢,也不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。


(小謙媽來不及照,「3」少了一指!)

上星期六小謙媽的同事們來家裡看小謙謙,這些同事在小謙謙滿月前都有去月子中心看過小謙謙喔,不過小謙謙應該一點印象都沒有啦!從頭到尾小謙謙的表情就像是腦袋裡充滿問號,被叔叔阿姨們輪流抱來抱去。(一頭霧水貌

第一次看到「方臉、濃眉、鳳眼、厚唇」的「劉北杯」,小謙謙眼睛瞪得超大,該不會小謙謙心裡想著:「媽媽說長這樣才是漂亮!」(詳見「大象」童謠)




這才是真正的美女啦!珍珍阿姨好像電視上的凱特王妃呢!我讓阿姨抱好久,好舒服,好有媽媽的味道喔!我可以跟阿姨回家嗎?


小孩抱小孩!郭姊姊的巴掌臉快比我的臉還小了呢!不公平,下次我跟她照相要站後面!


潘叔叔下次帶兩個哥哥去賞鳥的時候,可不可以也帶我去啊?


男生組合照:五巨頭加小謙謙。



女生組合照:別誤會,我不是女生喔!


大家祝遠在台北的青璇姊姊生日快樂!(小謙謙很認真地看著海報上顏色很鮮豔的字,小謙謙別傻了,這個不能吃啦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