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條平行線的魔力

2012120409:33
 
基礎體溫量了將近四年的時間,這是第一次出現高溫不退的現象,剛好最近重感冒加上久咳不癒,於是我猜想高溫期超過二十天應該是因為感冒的緣故吧!只是本來已經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,預定下一次生理期來時就要開始試管嬰兒的療程,大姨媽卻遲遲不來,打亂了原本某段期間可能要請假養胎的計畫,果然應驗了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」的真理,只好耐著性子專心先把身子養好,走一步算一步囉。可是我越想越覺得不對,就算是感冒發燒,也沒有持續那麼久的吧,而且我只是咳嗽比較嚴重,並沒有發燒的症狀啊,心想:雖然不太可能,還是驗一下好了;我拿出家裡剩下的存貨驗了第一次卻失敗,連一條線都沒有,原來是放太久過期了,只好到便利商店再買一支,等下一次有尿意的時候重新驗過,雖然心裡覺得可能性不大,但驗孕的過程總讓人忐忑不安,過去的經驗一向是等了十分鐘、二十分鐘,還是等到了失望,這次我還是強忍著心跳加速,雙手發抖的緊張,將驗孕棒的檢驗端浸入盛著尿液的紙杯,再將驗孕棒平放等待結果,出乎我意料之外,不到十秒鐘的時間,兩條線清楚地浮現在我眼前,就像連續劇的劇情一般,我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,確認不是自己眼花了,怎麼可能,等了將近四年,懷孕竟然是這麼容易的事情?不用打排卵針?不用取卵取精?不用植入臥床?不用塞黃體塞劑?這兩條平行線,帶給我太大的震撼了,它們讓我和我的下一代有了交集,接下來我的生活重心不再是求子,即將多了一個夢寐以求的「媽媽」的身份,這真是老天爺賜給我最珍貴的禮物了。



當天下午,我帶著這支魔力驗孕棒回娘家,媽媽那個年代還沒有驗孕棒這個玩意,我跟媽媽解釋兩條線就是代表懷孕的意思,媽媽還以為我是拿別人的sample來給她看,沒有一點興奮的表情,我跟她說我不用再做試管了,她才恍然大悟我懷孕了,還頻頻問說:真的假的,我是不是故意說給她高興的?其實媽媽最擔心的就是我要作試管這件事,擔心打那麼多針還要手術取卵,身體能不能負荷,現在總算放下心中這塊大石頭了,一切就像美夢成真般神奇;爸爸得知這個天大的好消息,也為我開心不已,多年來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,稍晚妹妹回來,我拿了魔力驗孕棒給她看,原本就愛哭的她馬上高興地抱著我哭了出來,她說她每天都跟神明祈求我能早日懷孕,害我再也壓抑不住激動的情緒,不由得也流下眼淚,我也傳了簡訊給還在工作的二姐,她立刻回電向我耳提面命叮嚀著要注意什麼,要多補充什麼營養,還有一些飲食生活禁忌,家人們滿滿的關心,讓我感動不已,但願我的寶寶在充滿愛與喜悅的環境下,在媽媽的肚子裡平安健康地成長。

接下來輪到寶寶的爸爸了,老公上了一天班,回到家已經晚上八、九點了,一如往常地坐在客廳,一邊吃著簡單的晚餐,一邊看著了無新意的電視節目,一邊和我聊著今天工作的情形,之後洗個舒服的澡,洗去一天的疲憊,準備就寢,準備為隔天又是一個忙於工作的星期天儲備體力,一點都沒有發現家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我繼續留在客廳看著電視,聽著臥室裡有什麼動靜,因為我已事先把魔力驗孕棒和一張小卡片藏在老公的被窩裡,一翻開被子,改變命運的秘密即將揭曉,只聽見在一陣靜默之後,突然傳來一聲驚呼「老婆,我要當爸爸了!」接著就看見一個龐然大物一邊在床上打滾,一邊像個傻瓜似的笑個不停,那晚我們都失眠了,一方面是因為極度喜悅,一方面是害怕這樣美好的夢終究只是個夢,夢醒了,一切又回復到往常的平靜,雖然我們都渴望平靜的生活,而孩子可能讓我們的生活永無寧日,但我們願意付出所有的心力來換取孩子一聲宏亮的啼哭,一抹無敵的微笑,孩子將是我們往後的人生中無時無刻的牽掛,無止無盡的愛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