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見歡

2012120608:23
 
從發現懷孕到第一次產檢,又隔了一兩週的時間,但這一兩週真是漫長又難熬,不只因為懷孕的不適症狀一一出現,還沒發現懷孕前做了許多現在想起來都會捏一把冷汗的事,比如說吃了感冒藥、大掃除、大採買、跟家人去爬山……,在懷孕初期著床尚未穩定時,這些都可能影響寶寶的成長,因此我們的喜悅漸漸轉成擔心,心情就像在洗三溫暖,不知道寶寶是否安穩地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,只能每天祈禱寶寶健健康康安然無恙。

2012.10.23第一次產檢(6W, 0.2cm)

終於到了第一次與寶寶見面的日子,前一天還緊張到沒睡好,簡直比收到大學聯考成績單還要緊張,照第一次超音波前的十幾分鐘等待時間更是令人坐立難安,老公和我異口同聲地說著「好緊張好緊張」,直到第一眼見到寶寶的那一瞬間,心中的大石頭才慢慢放了下來,六週大的寶寶小到不如一粒花生米大,只有0.2公分,然而在超音波銀幕上那一閃一閃的心跳,比起任何一顆天上的星星都來的耀眼,一個神奇的小生命正在我的體內用力地心跳著,跟著媽媽的心跳一唱一和地對話著,那是媽媽與寶寶之間的悄悄話,是永遠割捨不掉的緊密連結。



第一次產檢就領到媽媽手冊了,拿在手上的那一刻,預告著我們的人生即將發生重大的轉變,多了一份欣喜,也多了一份責任,雖然我們是新手爸媽,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遇到,手忙腳亂是可以預見的,不過我相信寶寶會和我們一樣有耐心,一起摸索出幸福快樂的家庭生活!



雖然寶寶還只是一個不到一公分的胚胎,但這幾週以來害喜的症狀卻越來越明顯,胃脹噁心乾嘔暈眩疲倦便秘腰酸背痛沒有食慾,甚至連自己唾液的味道都令人作嘔,而且幾乎每一週會換一種症頭,使我身體難以招架,每天都在昏昏沈沈中度過,下班回家整個人就癱在沙發上爬不起來,沒辦法煮飯做家事,連讀個英文雜誌或看個小說,注意力都無法集中十分鐘,簡直可以說是度日如年,不過大概也只有懷孕這段期間可以肆無忌憚地休息吧,家人也都把我當太后般伺候,不能搬重物,不能太勞累,想吃什麼想做什麼,沒有人會阻止我,除卻身體上的不適和懷孕期的種種禁忌之外,這種老佛爺的生活還真是令人稱羨呢!

2012.11.20第二次產檢(10W, 3cm)

第一次產檢時所做的各種血液尿液檢查,報告一切正常,讓我們鬆了一口氣;寶寶頭部到臀部的長度增長為3公分,不過媽媽因為食慾不佳,體重反而減輕了0.2公斤,寶寶的手腳都長出來了喔,還會手舞足蹈,在超音波銀幕上活潑地舞動著,彷彿在跟爸爸媽媽打招呼,看得爸爸高興地合不攏嘴,看著寶寶一天一天的健康長大,是身為父母的我們最大的滿足與幸福了。



想起兩個月前去看了「候鳥來的季節」這部國片,看著劇中女主角為了求子量著基礎體溫、到醫院打排卵針的畫面,我感同身受地在電影院裡淚流滿面,久久不能自己,沒想到現在我們已經沈浸在懷孕的喜悅中,所以,所有想懷孕的好朋友們,千萬不要灰心,也不要為了無法懷孕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憂鬱的情緒,讓自己開心,身體才能累積足夠的能量,迎接有緣的寶寶到來喔!